“奥运会总是很难。” 巴黎 2024 年奥运会抽签后教练和球员的反应

“奥运会总是很难。” 巴黎 2024 年奥运会抽签后教练和球员的反应

21浏览次
文章内容:
“奥运会总是很难。” 巴黎 2024 年奥运会抽签后教练和球员的反应
“奥运会总是很难。” 巴黎 2024 年奥运会抽签后教练和球员的反应

4 月 16 日星期二,在国际冰球联合会理事会会议结束后,在克雷泰伊举行了男子和女子比赛预赛抽签仪式,参加 2024 年巴黎奥运会的 24 支球队得知了自己的命运。

每个比赛项目的 12 支球队被分为 6 个档次,因此分组总是很有趣的,男队和女队的分组都很均衡,因为世界上的顶尖球队在奥运会上总会遇到强劲的对手。

卫冕冠军法国队有权在两次抽签中选择自己的小组,在女子比赛中,教练奥利维尔·克伦布霍尔茨在经过五分钟的思考后上台选择了 B 组,东道主将在该组中与匈牙利、荷兰、西班牙、巴西和安哥拉比赛。

“A 组有挪威和丹麦,我们希望赢得 B 组冠军。我认为,如果法国队被分在 A 组,那么预赛的竞争将非常不平衡。因此,我们选择了 B 组。很明显,我们的目标是获得第一名,因为我认为这场比赛中最重要的比赛是四分之一决赛,”法国女足国家队教练克伦布霍尔茨说。

法国队的对手之一是巴西队,该队已连续第七次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,最好成绩是在 2016 年里约奥运会上取得的第五名。

在上届比赛中,巴西队最终排名第 11 位,五场比赛仅赢一场,未能进入四分之一决赛。尽管如此,巴西队仍然是女子手球的强队之一,她们的目标是在 2024 年巴黎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。

“在奥运会上,没有哪个小组是容易的。正如你所看到的,两个小组都非常强,而这正是奥运会的魅力所在。但我认为,尤其是在我们这个小组,最大的挑战是适应每场比赛中我们将面对的不同类型和风格的手球。例如,安哥拉的比赛风格与西班牙、荷兰和法国等国家截然不同,”巴西队守门员芭芭拉·阿伦哈特 (Barbara Arenhart) 向 ihf.info 表示。

巴西队要想晋级世界杯,面临的一个挑战就是在与东道主法国队的比赛中拿出精彩表现,而法国队也是奥运会卫冕冠军,巴西队需要至少战胜一支欧洲球队。

“我认为这将是本届奥运会最精彩的体验之一。在主场对阵他们,在球迷面前与他们交手,真是令人兴奋不已。与东道主交手也是一种荣誉。这也是一场漂亮的手球比赛。在过去的比赛中,我们与法国队交手经验丰富。正如我所说,没有一个对手是容易对付的。当然,面对现任冠军法国队,我们可能是小组中实力最强的球队,但我非常兴奋,”阿伦哈特说。

另一方面,三支斯堪的纳维亚球队——挪威、丹麦和瑞典——被分入 A 组,该组目前由 2023 年 12 月举行的 2023 年 IHF 女子世界锦标赛上争夺奖牌的四支球队中的三支组成。

与他们一起参赛的还有德国、斯洛文尼亚和韩国,其中斯洛文尼亚是唯一一支首次参加 2024 年巴黎奥运会的球队。

“我们知道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非常困难,这里有世界上最好的球队。这个小组非常强大,我们很高兴参加 2024 年巴黎奥运会,对手是谁并不重要。欧洲对手很难对付,我们必须与我们小组中上届世锦赛中最好的四支球队中的三支比赛。丹麦、挪威和瑞典在上届世锦赛中进入前四名,”德国女子国家队队长 Emily Bolk 向 ihf.info 表示。

“我们在上届奥运会资格赛上也曾与斯洛文尼亚交手,因此我们对他们有很好的了解,战胜他们后感觉很好。韩国队也打的是另一种手球,是亚洲风格,如果我没记错的话,我们在 2019 年日本世界杯上曾与他们交手,当时打平了。小组赛很紧凑,我们期待着这些比赛,并前往巴黎”

“这是掷硬币决定的”

男子比赛也将上演精彩对决,前两届世界杯均进入决赛的法国队和丹麦队将展开对决,由于东道主法国队被分在 B 组,与该组其他四支球队分别是卫冕冠军挪威队、匈牙利队、埃及队和阿根廷队,因此本届世界杯将进行预赛。

“选择总是很难,因为这是世界上最艰难的比赛,参赛队伍也是世界上最强的队伍。开玩笑地说,这是掷硬币决定的结果。我们期待着一场精彩的比赛,当你看到整体实力时,你会发现这将是一场令人难以置信的战斗。怀着对本次锦标赛的雄心,我们不怕面对任何人,同时,我们也害怕每支球队。这场比赛无疑为我们带来了历届奥运会中最艰难的比赛。但无论小组的组成如何,我们都将努力赢得比赛,找到最好的位置,”法国队教练纪尧姆·吉尔说。

丹麦队教练尼古拉·雅各布森 (Nikolaj Jacobsen) 在上届奥运会决赛中对阵法国队,虽然丢掉了金牌,但他在 2023 年 IHF 男子世界锦标赛决赛中报了仇,他与吉尔一样称赞了比赛的质量。

“通常,在这些比赛中,抽签并不那么重要,因为小组总是很难对付。面对法国这样强大的东道主,没有轻松的比赛。我们必须有一个非常好的开局,不能有失误的余地,因为开局至关重要,可以为未来的比赛定下基调。我不知道在小组赛中对阵法国是否对我们来说是最好的事情,但这是为了获得最好的位置,提高我们夺牌的机会,”雅各布森说。

被分入 B 组的另一支球队是埃及队,该队在 2020 年东京奥运会上获得第四名,这是该队在该项赛事中取得的最好成绩。埃及队的目标是再次以出色的表现巩固这一位置,他们绝对是目前男子手球项目中表现最稳定的非欧洲球队。

“我们现在一起看比赛,所有国家队队员都通过电话观看。这真的很有趣。我们有很多想法。很难说什么。当然,我认为这个小组很难。真的很难。我们肯定认为,法国和丹麦是世界上最好的两支球队,所以从一开始就和他们分在一组已经很艰难了。然后挪威和匈牙利,我认为,在第二级。在他们之后,也是非常艰难的比赛。这几乎就像在欧洲杯上比赛一样。阿根廷队是这个小组中相对最轻松的对手,”埃及右后卫 Yahia Omar 向 ihf.info 表示。

“我们希望尽最大努力,赢得尽可能多的比赛,以最好的方式进入半决赛,因为对手当然还是很强大的。西班牙、德国和瑞典都是顶级球队。排在他们后面的是克罗地亚和斯洛文尼亚,他们也仍然是优秀的球队。这是奥运会。没有什么是容易的。我认为我们处于更难的小组,但我认为这让我们更有可能进入半决赛。”

A组有西班牙、克罗地亚、德国、斯洛文尼亚、瑞典和日本五支欧洲球队对决,五支欧洲球队争夺四个八强席位,而日本一直是一匹黑马,但在本组中必然是弱势一方。

“无论我们最终分到哪个小组,比赛都会很艰难。在奥运会上,很多事情都取决于从小组晋级并进入四分之一决赛,在这里,如果我们要晋级,我们将面临强劲的对手。但我相信并希望我们都能进入四分之一决赛,然后争夺奖牌,”瑞典队教练格伦·索尔伯格说。

分类:

游戏新闻

标签:

评估:

    留言